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舞蹈音乐模特 - 正文
滁州学院音乐学院2012年音乐学专业招生简章
来源:滁州学院 2012-1-15 9:58:31 【字体:小 大】
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及其招生专业介绍

1、音乐学院简介

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创办于1979年,是安徽省首批开设音乐专业的院(部)之一,已有32年的办学历史。2005年9月,开始音乐学本科专业的办学。学院现有教职工37人,其中副教授以上教师7人,硕士24人。办学以来,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音乐人才2000多人,现有在校生近600人。

该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,师生每年60余次面向学校和社会公开演出,多次与国内外文化艺术团体开展交流活动。其中,有多人次在国际、国内和省内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。如,在全国、全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分获三、二等奖;教育部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音乐学(教师教育)专业五项技能大赛,荣获个人全能三等奖;安徽省高校音乐专业“五项专业技能”大赛中,荣获团体第一名和多个单项奖;安徽省大学生文艺调研二等奖和优秀创作奖;全省音乐专业“可爱的安徽”地方音乐赏析比赛中,荣获一、二等奖和优秀创作奖。还有近千人次参加了四届“中国农民歌会”,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。该院自建院以来,培养出大量优秀毕业生,如中国著名作曲家舒楠,是我院91届毕业生,他获得了2007年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、2011年中国广播影视大奖、第14届电影华表奖优秀电影音乐奖。

近几年来,该院致力于教师和学生的教学科研能力培养,取得了显著成效,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项目和校级课题数十项,是教育部高校音乐学(教师教育)专业新课程改革试点学院。该院已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“凤阳花鼓”作为特色课程,成立了“凤阳花鼓”艺术团,聘请了“凤阳花鼓”唯一传承人孙凤城先生为客座教授和艺术总监,传承和创新地方文化,逐步形成自己独有的办学特色。2011年音乐学专业成为校级特色专业。

另外,该院还多次荣膺安徽省“先进基层党组织”、“教育工会工作先进集体”、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”,滁州市直单位“巾帼建功先进集体”,校级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”、“先进基层党组织”、“创先争优红旗党组织”、“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先进集体”等荣誉。

2.招生专业介绍

音乐学专业(本科,师范)

培养目标:培养掌握音乐学的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为中小学校培养音乐教育师资,能够为社会开展音乐技能教育和培训,以及为企事业单位组织和开展音乐活动的高素质、应用型专门人才。

主要课程:基本乐理、视唱练耳、声乐、钢琴、和声学、曲式作品分析、中国民族音乐、合唱与指挥、形体训练与舞蹈编导、艺术概论、计算机音乐等课程。特色课程:黄梅戏基础和赏析、凤阳花鼓、安徽花鼓灯。

就业方向:从事音乐教育、专业音乐培训师资、企事业单位宣传、传媒艺术策划等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热门文章
    最新文章